您的位置: 首页>竞技体育>冰雪运动

雪上技巧(Moguls)

时间: 2017-10-23 18:09 来源: 训练处
【字体: 打印

雪上技巧(Moguls)是在陡坡布有一系列雪包的线路上进行的比回旋技术、空中动作以及滑降速度的比赛,包括单人雪上技巧和双人雪上技巧。从1992年开始,男、女单人雪上技巧列为冬奥会项目。

空中技巧(Aerials)是借助陡坡下滑的惯性在预先准备的跳台上进行两次不同技巧跳跃的比赛,1994年列为冬奥会项目。

雪上芭蕾(Ballet)则是在特殊修整的具有一定坡度的场地上,伴随音乐完成一套由滑行、步伐、跳跃、旋转、空中翻转等技术动作组成的自编节目的比赛,1988年和1992年冬奥会表演项目。

自由式滑雪器材包括滑雪板、滑雪杖、滑雪靴、运动服以及手套等。由于自由式滑雪动作比较急剧,且冲击力较大,因此要求滑雪板必须坚固、耐用。滑雪板除要安装脱落器以外,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还必须安装停速器或止滑器。滑雪板的长度可根据项目、场地、技术水平以及运动员本人技术特点等决定,但规则规定:雪上芭蕾滑雪板最短不得短于运动员个人身高的81%,雪上技巧男子不得短于190厘米,女子不得短于180厘米(男、女身高不足160厘米者允许缩短10厘米)。


上一篇: 跳台滑雪(Ski Jumping) 下一篇: